close

- Day 3 -

一早就期待著傳說中的水田衣早餐,果然非同凡響!

Puli-46.jpg  

人客呀!這麼ㄘㄟ操的早餐都讓我擔心老闆會不會虧本了!XD

早餐包括:土司ㄧ片、蔥麵包一個、水果優格一份、奶酪一杯、涼拌青菜一份、牛奶一杯。

Puli-24.jpg  

在非假日才休息的水田衣餐廳裡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和凱哥聊天,好不容易喝完了最後一滴牛奶(這頓早餐吃了將近1個小時XD)然後我也成為了這面牆上的一員~

Puli-23.jpg  

下午就要離開埔里了,趁著上午還有時間就跑去埔里酒廠晃晃!

Puli-51.jpg  

裡面除了介紹埔里酒廠的歷史外,還陳列了各國的酒瓶、包裝。還有用已經退役的酒甕們組成的隧道以及展場。

當然免不了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酒類販賣部和品嘗區啦!但是不喝酒的我只有走馬看花的window shop而已~最後為了表示有來到酒廠一遊,就跑去買了根紹興香腸解解饞!

當天的遊客爆多,整個擠滿了大陸觀光客和各地進香團之類的遊客(還是揪團來看王老師貨櫃屋順道繞過來的?),和我這隻孤鳥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哪!只能說這種熱門觀光景點不太是我的菜!

 

Puli-48.jpg  

凱哥推薦的胡國雄古早麵,就在酒廠附近圓環邊。我好愛他的涼拌小黃瓜!

昨晚和我通電話的朋友笑著問我是不是到埔里躲地震的?是的各位看倌!今天就是511當日! 不僅早上和凱哥開玩笑的聊著若地震真的來了該躲到哪外,中午在吃麵的時候電視新聞可也是實況轉播最新消息呢!

看來這位王老師可糗了,不僅沒地震,還遭到一大堆人嗆聲。哈!

然後順路騎著單車進了菜市場,買了2斤當地特產筊白筍,準備帶回去孝敬姑姑大人的!(其實是自己也想吃!XD)

到達18度C巧克力工房的時候剛過正午不久,地上的柏油路熱的要冒煙。店門口免費供應的冷泡茶先喀2杯再說!

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的推薦,到了埔里後幾乎每個埔里人都問我:「去過18度C了嗎?」讓我對這家異軍突起的埔里名產充滿好感!!(18度C巧克力工房介紹請看這裡)

只是那天的時間已經不大夠,沒有好好的進去參觀享受,只在外面買了招牌生巧克力及抹茶巧克力2盒(價格其實...ㄜ...不便宜...),喝了一大堆冷泡茶(其實他們也有無限量供應的咖啡~)就急急忙忙趕回去搭車了!(所以才一張照片都忘了照...)

 

Puli-49.jpg  

臨走前好心的民宿主人送了我一組埔里小鎮小事明信片,真是感恩哪! 藉由Postcrossing現在已經有一半被我寄到世界各地去了。讓不同地方的朋友都可以看到一小部分的埔里!

 

 

到了車站搭上了2點鐘開往草屯的車,就像來的時候一樣,還是得轉3次車。

草屯站裡的那位阿姨還是穿著同一件黃色背心,為來來往往的旅客們開票、找零錢。

不曉得她,還記不記得我呢?

 

那個3天前背著大背包,獨自坐在站前等車的女孩。

 

Puli-5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0107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