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uli-21.jpg  

 

- Day 2 -

昨晚睡的很香,睡前還看了凱哥借我的''華爾街:金錢萬歲''(Wall Street: Money Never Sleeps )DVD。老實說開頭覺得很無趣,因為我本來就是對數字一竅不通、對金融興趣缺缺的人。但是看到後來真的被吸引了,真是貪婪可怕的人性...(我說的是電影情節XD) 好看!

 

今天沒有提供早餐,凱哥昨天特別跟我說了這件事(心糾了一下!XD 一直很期待頗負盛名的水田衣早餐說~還好還有明天!),因為水田衣改造工程的緣故,冷氣工人會特別早來展開工程。所以我只好出外覓食囉~

 

吃完早餐往山的那一邊無目的的騎去... 翻翻地圖... 就決定去看看藍屋頂吧!

 

Puli-7.jpg

路上經過的筊白筍田,剛瞥到時竟然想說:「埔里的水稻怎麼這麼巨無霸?」5秒之後才反應過來:「啊!是筊白筍啦~」 (在嘉南平原住久的結果...)

筊白筍是埔里的特產,以前只知道吃,這次透過凱哥的解說才真正了解它生長培育的情形~

原來我們平常吃的''筍''的部位是腫瘤?! 正常野生的筊白筍不一定會長出結球莖的,它必須被一種名為「黑穗菌」的菌種感染之後基部才會膨大形成我們所熟知的筊白筍。而為什麼筊白筍是白的呢?這則是功歸於那層在水面上的浮萍,它阻絕了陽光的直接照射。所以原來不只我們女生要注意防曬,美人腿比我們更愛白啊!哈哈~

Puli-14.jpg  

魚兒魚兒水中游~~~ 好山好水的埔里,連路邊水溝都清澈見底呢!

Puli-15.jpg  

在左彎右拐之後終於找到了溪南國小,沿著藍屋頂的小魚指標一路上來,可是怎麼還是看不到她勒??

我就這樣在山裡迷了路....

真的就一直找不到藍屋頂,超不甘心的阿~~~

最後沒辦法只好投降下山了 唯一覺得欣慰的就是相較於爬上坡,衝下坡路的爽快感覺吧?

Puli-53.jpg  

接下來來到造紙龍手創館。非假日的早上遊客還是很少,滿頭大汗的我真的需要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休息阿!

50元門票的可以換1杯冰紅茶,二話不說馬上衝去換!XD

老實說造紙龍跟我的想像中的有一小點落差。紙文化館的展覽要是沒有遇上專人導覽感覺有點小空虛就是了。個人覺得展場的佈置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

剛好遇上每日的定時導覽,園區內雖然只有小貓兩三隻(聽導覽的更只有我ㄧ個人!),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還是很認真的(一對一教學?XD)介紹整個造紙的流程以及回答我的問題!

Puli-17.jpg  

百萬紙牆,說是這整面牆的紙就價值上百萬了!這是很讚的創意啦!只是看起來真的有點老舊了~

Puli-54.jpg  

 展場的紙製藝術品

Puli-18.jpg  

「萬紙纖虹」牆,展示著埔里紙廠製作、外銷到世界各地的美術包裝紙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區了吧! (從小就有戀紙情結的我很仔細的站在這兒一張一張的看了很久XD)

Puli-19.jpg  

原來詩人吳晟的「甜蜜的負荷」詩‧誦專輯的外包裝也是在這裡做的!

Puli-20.jpg  

導覽結束後可愛的解說小姐還特別停下來跟我聊了一下,推薦我ㄧ些有趣景點。(人情味給滿分~^^)

園區裡還有DIY區,只是已經不是小朋友的我有點興趣缺缺...(若是帶著小朋友去倒是還滿推的!)

就學對面的情侶坐在水邊看起魚來了!

天氣有點陰陰的,不過卻還是悶熱,應該是颱風的關係吧。

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敗了一些吸油面紙、明信片、小筆記等小物準備回去送人了!

Puli-55.jpg  

 

 


 

中午回水田衣休息時遇到凱哥,問了他之後才知道我當初已經非常接近藍屋頂了!只差轉錯彎...= =''

「那裡有小魚標示啊!沒有看到嗎?」凱哥說。

為什麼我就是眼殘沒看見啊啊啊啊!!!!

 

於是決定下午再衝一次!!! 等著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0107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